员工访谈

应聘联系方式
  • 0731-84023662
  • 0731-84069186
  • 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十二路18号

彭帅谈精城:生活与梦想的最优选择

2021-07-22 来源:精城特瓷 作者:谢勇  阅读:

        彭帅师傅作为如今精城特瓷生产技术部机械车间机加班的核心骨干,熟悉各种模具制作及相关流程,他来到精城的这几年,见证了精城模具制作从无到有、从简陋到完善的发展历程,在大展拳脚的同时,也完成了自身的一次次升华和蜕变。
        彭帅师傅原本学习的的专业并不是模具制作,而是航海,可是面对茫茫的大海,在过了最初的新鲜期之后,迎来的就是一成不变的枯燥,所以在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之后,彭师傅毅然决定去追寻梦想,从学徒开始去学习模具铸造。
        彭帅师傅最开始接触模具铸造的地方是在广东,因为那里机会多、用工需求大,可是在经历了几年的磨砺之后,经过再三对比、仔细思考,他还是选择回到了湖南长沙,选择了湖南精城特种陶瓷。
        再回首,彭师傅非常肯定的告诉我们,无论是从生活考虑,还是从个人价值考虑,精城特瓷都是他的最优选择。
        在彭师傅来到精城之前,精城的模具都是由第三方帮忙铸造,不但成本高昂,而且一旦损耗就只能换新的,再加上客户需求复杂多变,很多时候都是需要特别定制新的模具,费时费力,还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彭师傅来到精城可以说是一场奇妙的缘分,当时精城正需要一个精通模具铸造的人才,而彭师傅正好有一个朋友是精城的老员工,他知道彭师傅的能力,也知道精城的优势,所以在他的推荐之下,彭师傅加入了精城特瓷。
        在回忆过程中,彭师傅说的最多的几个词就是“温暖、信任、氛围好、压力小”。
        从生活角度来看,湖南相比于广东等沿海城市,房价低,生活节奏慢,压力小很多。而精城本身又是全国有名的“爱心模范单位”,拥有多位残疾人员工,整个公司都充满爱心,充满温暖,工作压力也相对较小。
        从梦想和个人价值的角度来看,彭师傅热爱模具铸造,精城就为他提供了一个完美施展才华的舞台,以杨总为首,精城的领导对他保持了高度的信任和全力支持。无论是模具车间的搭建完善,还是后期模具制作的具体环节,彭师傅都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思考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基本也都被公司采纳。
        针对于成本高、材料浪费的问题,彭师傅根据具体情况做出了巧妙应对。比如冲头磨损我们就将冲头改小,母体磨损就将之改大,制作模具切割下来的边角料就尽量加工成更小的模具,这与以前的“一次性消耗品”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为公司节约了成本,受到了公司领导的多次嘉奖。
        “现在,模具制作的每一个环节我都非常熟悉,遇到问题也能妥善处理。”彭师傅很自信的向我们说出了这句话,脸上挂满笑容,因为他正在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精城特瓷不但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更是一个梦想的舞台,只要你有才华、有理想,精城就将是你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