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访谈

应聘联系方式
  • 0731-84023662
  • 0731-84069186
  • 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十二路18号

汤志军的研发路:在熟练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

2021-07-22 来源:精城特瓷 作者:谢勇  阅读:

        汤志军部长作为湖南精城特种陶瓷有限公司的研发部部长,他来到精城特瓷的这11年,见证并参与了精城从一个小公司成长为可以和美国、德国一些陶瓷厂家竞争的大企业。
        汤部长大学学习的是材料化学专业,但他是一个爱科研、肯学习的人,在学校时经常去图书馆看书,也积累了许多关于陶瓷的基础知识,这为他后期的研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汤部长2010年来到精城,而精城特瓷是从2009年开始技术革新,由清华硕士生毕业的杨总亲自带队搞研发,这对于一位研发人员来说就是绝佳的机会。
        “杨总懂研发,也大力支持研发,在精城,我们研发人员具有很高的自由度和可发挥空间。”汤部长说起这些的时候非常高兴,因为这就是研发人员最想要的环境。
        在精城员工的印象中,杨总是一个非常儒雅的领导人,他对员工有很强的包容心,希望员工在精城能够获得成长,学到东西,所以以汤部长为代表的精城研发人员都觉得在这里真正实现了自己的研发梦。
        多年的研发经验让汤部长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研发理念。他认为,一个优秀的研发人员一定要懂得创新,但却不能盲目的创新,必须要在熟悉现有规则和现有产品的基础上去追根溯源,搞清楚这些产品和规则深层次的内因之后再去创新,要在熟练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
        汤部长强调,精城的杨总和其他公司的领导是不一样的,精城的氛围也和其他公司也有很大区别。在这里,领导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大家工作起来压力小,自由度高,是一个很适合成长和长期工作的地方。
        如今的精城特瓷已经是国际知名的优质企业,制定过国标行标,还是清华大学的陶瓷实验基地,实力强,前景好,公司氛围融洽温暖,是最理想的追梦舞台。